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帕格里亚齐

帕格里亚齐

 

【兰利/女局】威士忌

兰利x女局长的醉酒文学

取材于亲身经历真实事件

“我指定是不行了”

“我好兴奋啊!”


局长在白色的打印纸上写下最后一个字,第二天的任务清单就完成了,这意味着今天的工作结束了。她盖好笔,满足放松地在座位上伸懒腰。现在还不到八点,只要不出现意外,这一天就能平稳的过去。


她需要去食堂弄点吃的,在工作期间她已经用没什么味道的饼干去安慰空空的肚子,可这显然不够。局长渴求一些能唤醒僵化身体的味道,可以把自己从工作状态里拎出来。所以要吃点什么呢,今天的食堂供应是什么来着。局长慢吞吞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还不忘一边做伸展运动,一边回忆中午的餐食。现代社会里,晚餐通常会丰盛不少,午餐反而是应付了事。


在离开办公桌以前,局长最后一次检查了是否有遗漏,还把桌子又收拾了一遍。终于她决定去吃点像样的东西。


忽然局长听见一阵敲门声,她本能地觉得是出事了,“谁?请进。”


当门被打开时,局长最先看见的是一抹亮丽的白,接着她瞄见那漂亮的绿眼睛,“长官?”局长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,在脑海里一条条地核对今天的工作与训练是不是真的都按时完成。检索不到任何遗漏的可能,局长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记忆出现了差池,这个时候长官亲自来总归是有问题的吧?


“怎么表现得像学生被老师抓包一样?”兰利自然地走进了办公室,用手杖反手关上了门,局长注意到她的另一手上是一瓶酒,光看包装就知道价格不菲。


“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兰利将酒放在茶几上,顺手拿起两个空杯,“你今天工作如何?”


“很好,长官,”局长大概知道兰利是来做什么的了,她随着长官一起坐在沙发上,“不仅完成了今日的训练目标,还抽时间学习了一些课程。”她说着,眼神里流露出一丝自豪。


“噢?那你很会分配管理时间啊,”兰利打开了这瓶酒,一股香气立刻溢出,局长的记忆之中似乎有闻过这种气味,她迅速理解,应是酒香,“这是一瓶非常珍贵的威士忌,在黑市上价值连城。”


在局长的残缺记忆里,没有关于喝酒的相关内容。若是有,就会像对酒香的反应一样,有些知识或常识已经存在于她无法主动调取的深层的记忆中。


这是一种奇妙的体验,从未知中醒来,坐上局长之位,却在方方面面又好像一无所知。在特定的条件下,又能想起一些事情。只是关于喝酒,并没有刺激出任何新的记忆和知识。


“有位朋友告诉我,他能弄来这么一瓶,”兰利开始倒酒,那棕色透亮的液体顺着瓶口滑入杯中,多面体款式的杯子将半杯威士忌反射出独特的光影,局长不得不承认这挺好看的,“还嘱咐我要珍惜,因为现在这种酒在整个世界都没有多少。”


兰利将第一杯酒递给局长,她微笑着,此刻她并不是以工作里的任何一个身份前来,她不过是想与好友分享好东西。这本稀松平常的事情却给了局长莫大的荣幸,能与自己敬重之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密友,局长从心底里感到高兴。所以她自然地接过酒杯,那发酵麦芽的香气萦绕在鼻尖,她甚至能从中嗅出一丝某种木头的气息,在浓烈的酒精里若隐若现,柔化了它的冲击性。


长官给自己也倒上一些,“祝你明日工作依旧顺利!”她说完简单的祝酒词,与局长手中的杯子轻碰便喝下一小口,局长随即也效仿着喝下。威士忌的味道有些出乎意料,它不同于局长印象里任何味道,是完全新奇的体验。


在坚果与木香中掺杂着些许甜味,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刺激的辛辣。当然这不代表它就没有任何酒精的感觉,酒精混在这些复杂又层次的味道里,会令人忘记这是烈酒。


“这就是威士忌吗……”局长愣愣地说,她看着杯中剩余的威士忌,轻晃酒杯。酒水在办公室的灯光下,闪烁发光。


“并不是所有威士忌都是这样的味道,”兰利向局长眨眨眼,“不同的牌子配方会不一样,或许有一些你正好就不喜欢。”


“我只知道你喜欢的喝咖啡。”


“嗯?咖啡当然,那是我的一些小爱好。不过威士忌也一样,遇到好酒偶尔会小酌几杯,只是远没有对咖啡那种喜爱。像这样的酒,撒漏一滴都是浪费。”


局长一直都处于相当开心的状态,一边听着,一边不自觉地又喝上一口。看着成熟可靠又养眼的长官,她忽然感到胸口发热,有一种特别的好奇心涌上心头,“长官,你是怎么做起情报的?而且还能成为这样情报机构的长官。”


“你是在打听我的过去吗?”兰利面对这个突然的问题愣了一下,作为情报人员,她当然不喜欢有人想随便打探她,不过……局长可以是例外,这位年轻的新星会成为她理想的践行者与继承人,“这个说来话长,我要从哪里开始讲起呢?”


“就算没有异能,长官也很厉害的对吧?”局长说,“那时也会有这些训练吗?有这些课程吗?”


“你的问题太多了,有好奇心不是坏事,但是要学会循序渐进的道理。”兰利显然没有发觉局长有任何异常,即使看到一向面色冷清寡淡的局长逐渐脸红,也并未觉得有什么问题。


可当事人却很清楚,她清楚地感知到从耳朵开始,不正常的发热在身体中出现。


“分析与外勤的各项训练其实早就有,只是会在情报机构的发展中不断变得更好。所以我们训练和学习的东西或许会有不同,但总体而言是一样的。还任何有天赋的人都可以被招募进来,训练成分析师或是外勤。”


“为了给狄斯城更好的未来,可以为此献上一切,也绝不后悔,对吗?”


为什么局长说话没有逻辑?兰利有点疑惑,似乎从局长提出问题开始,她的每句话之间就不存在必然的联系。就有点像在认识新朋友时,不善言辞的人绞尽脑汁抠出几个话题。


“当然……第九机关的哪个成员不是这样想的呢?我们都是为了更美好的世界而战。我当然不会后悔,在经历众多……”


长官还没说完,局长突然站了起来,这个动作迅速而有力,把她的上司吓了一跳,“对!为了新的,更好的世界!”她将杯子剩下的酒一饮而尽,郑重其事地把杯子放回茶几。整个动作看得兰利一愣一愣的。


“你……你这是干什么?”


“长官,您说的很对,正确,是的。”局长因为脸红看起来“精神焕发”,语气更是激动,“无论是禁闭者还是普通人,都应该有权享有正常的生活。我不能只是把她们关起来,也不能像上面人设想的那样,把她们当成工具。狄斯还可以有更好的发展,不,人类都可以有更好的发展!不需要害怕,首先不能害怕,狂厄黑环都对精神有影响。”


“你说得……很对?”


“不,这不能算对。”局长说着,忽然开始自我否定,“我还有很多不知道,太弱小了!还没能成为真正的领导者,还要受那些官僚的气!我会铲掉这些家伙。”最后她咬牙切齿地说,又仿佛是下意识地弯腰去拿那瓶威士忌。

兰利猛然意识过来,立刻抓住局长的手,“你以前喝酒,不,你喝过酒吗?”


“以前?喝酒?”局长因被抓住手而动作停滞,大脑开始思考,“可能吧。”


这个含糊其辞甚至不能算作回答的回答,令兰利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她看看局长,又看看那瓶酒,懊恼地低声骂了一句,接着在局长回过神来之前把酒拿走。兰利趁局长宕机的间隙把威士忌收起来,局长杵在原地,自言自语,“长官,好饿。”


“没吃晚餐?”


“噢,对,我准备去来着。今天有什么吃的?”她好像想起来了自己最开始的目标,说着就准备去开门,但是四肢已经不怎么听使唤了,“怎么回事……”它们好像有了自我意识,每个肢体都有自己想去的方向。


应该没喝多少啊……兰利扶着踉跄的局长,她确信自己只给局长到了不到四口的酒,所以对现在的情况一点准备都没有。


“长官……”局长身体软得有些站不住,她感到心脏跳动相当快又有力,可这种有力给她的感觉不是健康,而是仿佛下一秒心脏就会停下,“长官,兰利长官?我要去吃晚饭了。”她虽然站不住,却还在主动挣脱长官的搀扶,“您这是要与我共进晚餐吗?”


“……我怕你走不到食堂。”


“怎么会呢!这比去抓黑帮简单多了呀!”局长笑起来,“长官,我还有很多问题,你的枪是订做的吗?可是我太饿了,饿得都有些晕。”


“你说那把银枪吗……等等,你现在……嗯!?”


局长挣扎不成,干脆回身抱住了长官,她的长官强大又迷人,很难不产生一些崇拜喜爱的情绪。这个动作打断了兰利的思绪,兰利没有闻见局长身上有任何酒精的气息,可她现在绝对是喝多了。


“兰利长官……您真好看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她们在门口纠缠了很久,最后兰利又一次以拖着局长的方式——其实准确来说应该是局长在带着兰利走——出了办公室。还好现在已经属于下班时间,局内的人不多。局长坚持一定要在食堂吃饭,还边走边说:


“我必须去食堂吃晚饭。”

“这个月的月卡还没用完呢。”

“蔻蔻那么忙,不能麻烦她了,她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呢,虽然她调的火锅好香。”

“长官,我自己能走。”

“切尔西今天好像没来问我包养问题,她是不是想明白了?还是在生我的气,我是不是对她太严厉了?”

“食堂要提供一些糖果才行,局里有人喜欢吃糖。”

“好饿,好饿啊……怎么食堂那么远……呜呜呜,食堂是不是跑了。我要去把它抓回来。”

“我不想喝那蓝不拉几的玩意……都把电解质当水喝了,难道还要当饭吃?”

“还没找到卓娅,她现在在哪啊——军团——我太弱小了,没有力量……”


在经历了一场偶尔大哭、扒墙、自我否定、无能狂怒、语言系统崩坏后,局长终于走到了食堂,在工作人员惊恐的注视下坐下。她给自己点了一份土豆泥和一份烤肉,兰利甚至有些担心她会吃到一半就失去意识直接睡在食堂。


局长难以握住刀叉,但还是在坚持,她感到自己的头又疼又晕,还变得越来越重。嘴里这些餐食似乎有味道,又似乎没味道。在一瞬间,她感觉自己是在梦游。她的长官就坐在她身边,心情复杂地看着她,那些先前还聚在食堂的员工,早在第九机关头目的低气压下逃离现场。


就像兰利担心的那样,局长果然睡着了。她放下餐具,好像准备对长官说些什么的时候,疲惫与酒精共同使局长进入了无意识状态,直接倒在了兰利身上。


“……局长。”兰利呼唤道。


“嗯……”只有无意识地应答,兰利叹了口气,伸手为局长整理凌乱的头发。局长有一张漂亮的脸,大部分时候,这张脸都冷清发白,而此刻脸色红润。兰利对这位下属莫名有些感慨,抚摸着她的脸颊。


局长似乎感觉到兰利的动作,脸上微微发痒,她下意识地在兰利怀里动了动,发出轻微的哼唧。


好嘛,她睡着了,接下来要怎么办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局长醒来时,看到的是陌生的天花板,好吧,也不是那么陌生。她只是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,大部分禁闭者的房间都是这样。不过,我为什么会在禁闭者的房间?


局长想起身,却感到身体异常沉重,尤其是脑袋,在起身的瞬间她甚至感到天旋地转。发生什么了?


“听说局长喝醉了?哎呀,我这不是关心嘛,干嘛这么凶。要喝酒可以找我嘛。到底是什么好酒?”房间外好像是白逸的声音。


“局长,在休息吧。还没醒来。”赫卡蒂也在。


“我&%¥#,局长也太逊了吧!”还有海拉。


“局长真的没事吗,我还是通知安来看看吧。”这是夜莺……对了,我还要上班!局长迟钝的脑子一个激灵,想爬起来却四肢无力从床上摔下,“我这是怎么了……”


“你喝醉了。”她听见皮鞋与手杖的声音,抬头看见长官从外面走进来,身后的门虚掩着,好几双眼睛在偷偷看。


“喝醉……”局长思索了一下,她感觉自己应该做了很长时间的梦,而现在看来,这些梦恐怕是真的。她越想越觉得脸红,正因为没有意识,她在梦里大胆地抱住长官,与其同床共枕,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说了很多“奇怪的话”。


“你好好休息吧,我帮你请过假了,”兰利扶起局长,看着她满脸通红害羞难当的模样,不禁笑出来,“我会记住你说话的,”兰利悄悄靠近,在局长耳边吹气,惹得局长一阵抖,“酒后吐真言,我想那都是真心话。”


“我到底说了什么……”局长看着兰利神秘地笑,又害怕她回答出令自己更加害羞的答案。不过长官什么也没说,只是在局长脸上留下浅浅的吻。


“不如下次喝两杯的时候再想。”


还有下次!?等等,酒还是你带来的!局长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兰利已经潇洒地离开。至于那剩余的威士忌,还静静地存放在局长办公室,等待着第二次小酌。


帕格里亚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帕格里亚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